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安排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

2021年08月0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按照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教育、公安、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税务等7个省直单位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试点工作安排,8月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电视电话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自明出席会议并宣读《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余兴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机关带系统转行风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打造“讲政治、讲纪律、守规矩”的高素质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为推进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以此次机关带系统转行风试点为契机,认真解决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扎实的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忠诚为民;业务精通、担当尽责;执法公正、监管有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河南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强化理论武装引领作风转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会议部署和《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坚持从思想教育入手,将作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激发干劲斗志。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推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为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坚守人民立场、服务中心大局打牢思想根基。

强化组织建设推动作风转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提升基层组织力的重要保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思想汇报、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深入查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发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落实台账和措施。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牵引,推动“抓机关、带系统、促基层、转行风、办实事、树形象”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的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强化担当实干体现作风转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营造环境、规范竞争、促进发展、提升质量、守住底线等重点问题,大力优化准入、准营、准出和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监管工具,依靠“制度+技术”、政策和服务、引导和监管,运用市场、行政、法律、经济、信用、科技赋能、社会参与等多种手段,着力破解监管资源和监管对象不匹配的矛盾,提高综合监管能力。

强化纠治“四风”促进作风转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上率下、上行下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条措施”,以“六带头”为导向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精文减会,进一步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切实为基层减负增能。

强化纪律约束保障作风转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选取反面典型持续深化开展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以案促改,以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教育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改进纪律作风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广大党员要从党的意识、组织观念、工作标准、工作状态、纪律规矩等方面进行检视反思,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认真整改到位。(河南省直融媒 马祺盛)

(责编:常力元、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