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南頻道

“河南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之十八

網上論文答辯遇小區停電?延期,特事特辦!

楊曉娜
2022年05月11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點擊查看網民留言全文。

“看到小區停電通知,大四學生要線上論文答辯,疫情管控期間不能出小區,特殊時期能否不停電或延后,別影響孩子學業。”最近,鄭州市的張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求助。

學校答辯時間安排。受訪者供圖

張女士家住鄭州市鄭東新區客文二街,家裡有一名大四學生。近期,孩子接到學校通知,要求5月6日早上8點在網上進行論文答辯。正是畢業的關鍵時期,千萬不能“掉鏈子”,張女士格外關注用電消息。

供電公司計劃停電時間。受訪者供圖

然而,無意間,張女士通過微信看到一條計劃停電信息,停電范圍正是張女士所在的小區,停電的時間恰巧和孩子論文答辯時間重合。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我們不能出小區,也沒辦法去親戚朋友家上網。特殊時期能否不停電,或晚上七點之后再停電,別影響孩子答辯。”張女士十分著急。

“因停電延誤論文答辯,對孩子學業影響太大了。”無奈之下,張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了此事。

留言沒多久,鄭州供電公司的工作人員聯系到張女士,並表示盡快向上級部門反映此事。

很快,張女士等到了結果。鄭州供電公司鄭東新區片區負責人何磊說:“我們專門向上級匯報,申請特事特辦。”

據介紹,此次計劃停電是為了迎接夏季用電高峰,對線路設備進行檢修維護,並增加網點布置,確保夏季居民用電需求。何磊表示,該小區停電計劃將延期至5月10日之后,根據鄭州疫情防控情況適時調整,屆時,將提前7日向社會公布停電計劃。

“家裡沒有停電,孩子的論文正常答辯,挺順利的。”張女士表示。

就此事,張女士由衷地感慨:“群眾有訴求及時回應,辦理單位以人為本解決問題,很給力!”

疫情防控期間,您在生產生活中遇到任何問題,歡迎隨時來這裡給省市縣領導留言,我們會第一時間將您的問題反饋給有關部門。

相關新聞:

河南太康:疫情期間生活物資難買 政府開通多個電商平台保供

養殖場飼料“斷檔” 河南永城精准解民憂

菜農求助盼銷路 河南杞縣:多方助農找渠道

跨市通勤的問題解決了!

孕晚期雙胞胎“准媽媽”產檢遇難題 安陽:可“一鍵求助”

懷孕八個月急需辦理結婚証 河南睢縣:專人專辦

一條留言,從武漢到安陽,孩子急需的特藥買到了!

十個月寶寶戴不好口罩如何做核酸?河南安陽:開通綠色通道

疫情影響駕照考試即將過期 河南南陽回復:可申請延期

安陽高風險區域買藥難?回復:全程無接觸配送!

鮮肉配送受阻 河南多部門協調發放通行証保民生

郵寄身份証卻取不到快遞?網民:已收到

核酸採集鼻咽拭子致幼兒哭鬧回復:改用口咽拭子

孩子上網課沒網?回復:逐樓逐戶調試馬上解決!

一線醫護人員吃不上熱飯?鄭州市二七區:已配備保溫箱

孩子急用社保卡報銷回復:已解決

(責編:黃莎、徐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鄭州800噸新鮮蔬菜馳援上海
  • 河南生態環境執法人員將統一"換裝"
  • 信陽萬畝茶山披綠裝 毛尖採摘正當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