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向全球招才引智

2021年04月27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鄭州向全球招才引智

  本報鄭州4月26日電 (記者任勝利)26日,記者從鄭州系列人才政策實施暨人才工作“一件事”上線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鄭州最新系列人才政策,以“一城為平台,一策為統攬,一事為抓手”,向全球招才引智。

  “一城”,以2020年9月15日揭牌的中原科技城為平台,力爭3年左右,儲備10萬名有專業技術水平和實踐操作經驗的人才。“一策”,推出並落實指向更精准、導向更鮮明、機制更靈活、保障更貼心的系列人才政策。“一事”,通過“一網通聯”、多個事項“一窗受理”、相關事宜“一次辦好”“一周辦結”,打造人才服務全鏈條。

  對海內外高端人才、科技領軍人才、產業骨干人才、青年人才、名師名醫名家等五大群體,鄭州市將建立政策清單,項目資助最高標准提高到2000萬元,撥付周期進一步縮短。據了解,今年鄭州將圍繞“城市成形、創新成勢”的總體要求,構建產業、人才、創新、金融、服務“五鏈融合”創新生態體系,通過“項目引才、平台育才、活動聚才”,形成產業和人才的雙向磁場效應。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