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批390.6億元新增政府債券成功發行

2021年04月22日09:4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22日電(於思遠)據河南省財政廳消息,2021年河南省第一批新增地方政府債券近日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成功發行,其中新增專項債券為全省今年首次發行,也是全國第二單發行。

據了解,河南省此次新增債券發行總規模為390.6億元,期限覆蓋5年、7年、10年、15年及30年,均以國家規定的最低利率中標,平均利率3.5%,總投標量7609.1億元,全場認購倍數19.5倍,體現出各方對河南省經濟發展、財政實力及政府信用的高度認可和信心。

本次新增專項債券發行涵蓋九大領域、513個項目,發行規模達246.7億元。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專項債券122.1億元、市政和產業園區基礎設施專項債券53.6億元、社會事業專項債券37.5億元、生態環保專項債券14.6億元。

“本次債券資金將重點支持我省棚戶區改造、市政基礎設施建設、醫療衛生以及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一批省委省政府明確的重點領域重點項目。”河南省財政廳有關負責人介紹。

據悉,債券資金的較早發行和投入使用,將充分發揮穩投資、擴內需、補短板的重要作用,為保障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促進全省經濟持續穩定發展提供堅強財力支撐。

(責編:辛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