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根親中國”華語電影短片大賽頒獎禮舉行

2021年04月13日10:0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4月13日電(記者王玉興)4月12日 “根親中國”華語電影短片大賽頒獎典禮在河南鄭州舉行,41部作品從千余部應征作品中脫穎而出,分獲各獎項。廣西作者吳雪源的作品《青鳥》獲最佳電影短片和最佳導演獎。

“根親中國”華語電影短片大賽由中國電影家協會、鄭州市政協、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鄭州市文聯主辦,鄭州市電影電視家協會、鄭州市藝術創作研究院承辦。

本次大賽邀請中國著名紀錄片導演、原中國紀錄片學會會長、中央電視台高級編輯劉效禮將軍加盟大賽藝術顧問團,與於洋、王曉棠、張鑫炎等資深藝術家一起為大賽保駕護航。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張宏、中國電影評論學會會長饒曙光、北京電影學院管理學院院長吳曼芳、著名導演萬瑪才旦、蕭寒、著名編劇吳滄洲等擔任大賽評審團。

今年的參賽作品,不僅延續了血脈相通的家國情懷,更與時代脈搏緊緊相連,抗擊疫情的感人瞬間、脫貧攻堅的決勝之路,每一位創作者用影像致敬文明始祖軒轅黃帝。

備受大家關注的最佳電影短片由吳雪源創作的《青鳥》摘得。獲獎片方代表受邀參加辛丑年黃帝故裡拜祖大典。

今年的獻禮片《5000年很長嗎》以黃河的第一人稱視角、擬人化的藝術形式,由著名播音員海霞塑造黃河聲音,講述“黃河母親”和炎黃子孫跨越五千年的動人故事。“5000年很長嗎”既是我們仰望歷史蒼穹,跨越時空的真誠叩問,也是滿懷信心、奮力書寫的時代答卷。

大賽是黃帝故裡拜祖大典的重要系列活動,主要以“中國精神”“黃帝文化”“家國情懷”為主題面向華語電影人征集短片作品,從2015年起至今已舉辦了7屆,共征集到作品8000余部。  

(責編:黃莎、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