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郑州启动

2021年05月28日17: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28日电 (记者王玉兴) 5月27日下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21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大赛将于9月25日举行,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大赛分为幼儿组、小初高组和大学组三个级别 ,比赛设置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涉及智能运输、机器人智能穿越赛、工程应用创新等多个方面。

大赛将于9月25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举行,各相关学校、单位、团体、教培机构均可组织参赛,报名信息可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ciichenan@163.com。大赛相关事宜也可登录大赛官网及大赛官方公众号“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查看。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赵林在发布会上说,举办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的初衷,就是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和教育深度融合,促进教育变革创新,从而培养人才、发现人才,为人工智能的未来做好准备。

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清雷表示,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多学科的交叉融合,高校要承担起人工智能理论创新和技术应用的重任。通过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将有效推动高校之间人工智能相关创新成果的交流,有效促进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应用,促成相关优秀创新作品落地。

发布会现场,人形机器人舞术赛、智能交通赛(大学组、中学组)智慧物流搬运赛(大学组)嫦娥奔月赛任务赛(中学组)进行了现场展示。

据了解,2021第二届中国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是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的一类科技类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高素质技能人才,搭建人工智能竞赛学术交流平台、应用技术传播平台,持续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河南省委网信办相关领导,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相关专家以及国内人工智能领域企业、教培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