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網上群眾工作” 太康通許縣等地零回復

楊曉娜  設計 徐彩虹

2021年03月25日08:53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日前,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公布2020年河南板塊留言辦理情況。

數據顯示,2020年網民給河南省各級干部的留言量約8.3萬件,在全國排名第1位,同比增長約20%﹔河南省各級領導干部回復人民網網友留言7.5萬件,在全國排名第1位,同比增長約22%﹔全省留言回復率為90.3%,在全國排名第12位。

2020年,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留言9956件,回復7748件﹔給河南省省長尹弘留言5040件,回復3552件。

在河南省17個市和濟源產城融合示范區中,2020年留言量位居前五名的地市分別是:鄭州市、濮陽市、新鄉市、平頂山、南陽市﹔回復量位居前五的城市分別為:鄭州市、平頂山市、濮陽市、新鄉市、南陽市。

從回復率來看,河南18地市中有13個地市回復率在90%以上。

在河南全省17個市和濟源產城融合示范區中,滿意度排前十位的分別是漯河市市長、漯河市委書記、開封市委書記、焦作市委書記、鶴壁市市長、新鄉市市長、平頂山市委書記、許昌市市長、周口市市長、南陽市委書記。

在河南全省158個縣(市、區)中,回復量排前十位的分別是鄭州市二七區、鄭州市新鄭市、平頂山市汝州市、鄭州市金水區、鄭州市管城回族區、鄭州市中原區、鄭州市滎陽市、開封市蘭考縣、商丘市永城市、新鄉市長垣市。

從數據來看,河南網民留言滿意度排名后十位的縣(市、區)區分別是:洛陽市汝陽縣委書記、偃師市委書記、新安縣委書記、伊川縣委書記、欒川縣委書記、安陽市龍安區委書記、鶴壁市淇濱區委書記、鶴壁市山城區為書記、焦作市中站區委書記、周口市商水縣委書記。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零回復”的縣(市、區)共有11個,分別是:開封鼓樓區委書記、尉氏縣委書記、杞縣縣委書記、通許縣委書記﹔焦作沁陽市委書記、焦作孟州市委書記、許昌魏都區委書記、周口太康縣委書記、駐馬店驛城區委書記、正陽縣委書記、濮陽市開發區黨工委書記。

目前,開封市龍亭區委書記、順河回族區委書記、禹王台區委書記、金明區委書記,尚未開通網民留言辦理工作。

另外,2020年河南網民反映問題最多的三大領域分別是:城建、交通、教育。其中,城建領域留言量為40641件,回復37049件,網民留言主要關注建筑質量、合同陷阱、老舊小區改造等問題﹔教育領域留言7719件,回復6943件,關注教師工資待遇、學校管理等問題﹔交通領域留言量為6874件,回復6074,件,關注交通規劃、道路維修和管理、配套設計建設之后等問題。

此外,三農、政務、環保、就業、企業、醫療等領域網民建議和訴求也較多。

 

(責編:楊曉娜、徐馳)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