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億單”和“百億元” 鄭州航空港區跨境電商迎雙突破

2021年01月24日08:47  來源:大河網
 

  河南日報訊(記者楊凌)1月22日,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傳來喜訊,2020年,面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該區堅持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提高通關效率、降低通關成本,通關便利化和貿易多元化水平持續提升,跨境電商業務在連續第四年保持翻番式增長的基礎上,實現“億單”和“百億元”雙突破。

  去年,該區共完成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1.39億單、總貨值達113.92億元,同比分別增長91.72%、62.01%,分別是2015年的186倍、128倍,佔鄭州市業務量比重由2015年的1.59%提升至2020年的60.62%,已成為鄭州跨境綜試區最為強勁的業務增長點。

  2020年,在執飛客機急劇減少、客帶貨業務大幅萎縮的情況下,航空港實驗區積極服務和引導電商企業持續開展“跨境電商出口+航空口岸進口”貨運包機業務模式,實現了貨運包機業務的快速增長。去年全年,“鄭州—吉隆坡”“鄭州—曼谷”專線共執飛170班次約2300噸商品,完成跨境單量1123.96萬單、價值5175.94萬美元。

(責編:王佩、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