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市二十二個大運河文化帶項目集中開工

馬富國郭浩參加開工儀式

2020年07月30日10:2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7月29日上午,全市2020年大運河文化帶項目集中開工暨浚縣古城文化遺產保護傳承項目開工儀式,在浚縣古城文化遺產保護傳承項目現場舉行。市委書記馬富國,市長郭浩,省發改委副主任郭瑋,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延慶,市領導洪利民、王澤華、李小莉等參加。

在熱烈的氣氛中,馬富國宣布浚縣古城文化遺產保護傳承項目等22個大運河文化帶項目開工。

集中開工的22個項目,總投資62.1億元,其中浚縣15個、淇濱區3個、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3個、淇縣1個。這些項目涵蓋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文化旅游融合發展、城鄉融合發展等領域。

洪利民在介紹集中開工項目情況時強調,要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推動項目快建設、快竣工、快見效﹔要全方位提供服務保障,使這些項目成為“一路綠燈”工程﹔要加強大運河文化研究,充分挖掘蘊藏的豐富內涵和獨特價值,以文化為核心、生態為基礎、文旅融合發展為路徑,著力構建“兩帶雙核、三區一環”的空間布局,加快實施詩意田園運河風光帶建設工程、文明探源詩河生態帶建設工程、浚縣古城運河樞紐工程、商衛故都保護展示工程、文化旅游基礎設施配套工程,努力把大運河鶴壁段打造成為隋唐大運河歷史形態示范區、田園民俗運河發展示范區、中原文明探源展示區、大運河文化旅游生態融合創新示范區,為譜寫高質量富美鶴城更加出彩絢麗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浚縣主要負責同志介紹了浚縣集中開工項目情況,項目單位負責人代表作了發言。(鶴壁市委宣傳部 原忠福 張心致)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