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杨昆锋马富国出席并讲话

2021年07月2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9日上午,鹤壁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六工作组组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昆锋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文彪、郝志军参加。

杨昆锋对鹤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坚持结果导向,坚持从严从实,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鹤壁力量。

马富国指出,“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以来,鹤壁坚持高位推进、上下联动,左右同心、真帮实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掀起了服务企业的热潮,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工作成效初步显现。但对照企业需求,仍有一定差距,必须深入分析、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富国强调,要在搞清弄明上做文章,下沉生产一线,深入沟通交流,做到底数清、诉求清、方案清、效果清,进一步扩大企业覆盖面,提高帮扶实效。要在精准精细上做文章,找准企业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服务,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在常态长效上做文章,由表及里、由浅入深,既解决面子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既立足当下解急事又着眼长远解难题。要在立行立改上做文章,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企业诉求,第一时间制定措施、明确时限,确保及时有效解决到位,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在机制创新上做文章,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服务企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在统筹联动上做文章,把握好重点与一般、当下与长远、全局与局部、存量与增量、整体与个体的关系,一体化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要在转变作风上做文章,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效率,以作风转变推动活动见真章见实效。要在督导回访上做文章,既要加强督导指导,又要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

鹤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汇报了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整体进展情况,8个县区(功能区)指导服务组汇报了各组工作情况。(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