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上思政课

2021年05月24日17:1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富国来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就党史学习教育与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并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上思政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斌、院长蔡太生等参加。

座谈会上,孙斌汇报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学生代表王烨祯、何雨欣、董红存、李想、刘畅先后谈了学习党史的感受和收获,教师代表徐建华、王晓婷分别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谈了体会和建议。

马富国指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奋斗史,也是一部雄浑豪迈的人民斗争史,更是一部涤荡心灵的信仰坚守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广大青年只有学习党史,才能探寻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才能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廓清前行的方向。

马富国强调,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广大青年要通过学习党史,在思想上“重走长征路”,从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学出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明辨是非的思想定力、从容自信的充盈底气、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要积极响应号召,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任务,创新学习方法,从经典原著、深入思考、火热实践中学习,不断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马富国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走好“脚下路”,饱含爱国之情,做一个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人;勇立奋斗之志,做一个胸怀理想、激昂青春的人;常怀勤学之心,做一个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人;涵养修身之德,做一个慎独自律、以德润身的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坚持开门讲课,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马富国要求,鹤壁职业技术学院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深入推进应用型本科教育,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不断提升办学条件,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鹤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