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数字新产业 共谱出彩新篇章

浪潮集团与鹤壁市政府签订发展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14日16:0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与鹤壁市人民政府发展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市接待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副市长郝志军参加。

马富国代表市四大班子向浪潮集团给予鹤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鹤壁作为全国首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和国家智慧城市创新实践研究基地,不断完善信息基础设施,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壮大,5G商用和“数字鹤壁”建设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浪潮集团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高质量组织运营,高效率实施推进,与鹤壁一起共享高质量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鹤壁将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服务理念,全面落实协议内容,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双方共建共享、共进共赢,努力把鹤壁打造成为浪潮集团在中原地区市企合作的典范。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表示,鹤壁工业基础雄厚,煤化工、绿色食品、镁精深加工等特色产业优势明显。近年来,鹤壁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中小企业扶持培育力度,引入大量领军人才,与国内行业领先企业进行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交流,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宽广舞台。浪潮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鹤壁作为在河南投资合作的重点区域,作为工业互联网核心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为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助力鹤壁经济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建设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电子政务安全可靠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鹤壁工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鹤壁市委宣传部原忠福)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