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金水區文化綠城小學5位老師被表彰

2020年07月01日16:3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7月1日電(智泓)6月29日,鄭州市金水區文化綠城小學黨總支在金水區教育系統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榮獲“優秀基層黨組織”榮譽稱號。同時,黨員白東升、楊亞菲、陳賓、趙潔、韓麗萍等5位老師被授予“金水區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黨員馬振麗老師的微黨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慶祝建黨99周年》獲金水區微黨課優秀獎。

鄭州市金水區文化綠城小學始終把黨建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首位,堅持以黨建為引領,以支部規范建設為重點,以三會一課作為落實兩學一做的抓手,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推動學校“黨建+”活動不斷深入,不斷提高服務學生、服務教師、服務社會的水平和能力,充分發揮出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學校各項工作取得新發展。

今年3月,受新冠肺炎影響,全國採血形式嚴峻,血液庫存緊張。特殊時期,為鼎力支援武漢臨床醫療用血,金水區文化綠城小學黨總支向教師們發出倡議,鼓勵健康適齡的教師義務獻血,踐行“最美逆行者”精神,學校黨員、教師40余人為武漢抗擊疫情獻出文綠教師的熱血,用無私的奉獻精神,詮釋著戰“疫”時期文綠教師教書育人的使命和社會責任擔當!

學校共有300余名教師,其中黨員人數為93人。為規范基礎支部建設,學校在上級黨建部門的指導下,根據學校分布特點,規范成立了文化綠城小學博頌路校區、豐慶路校區和南校區黨支部,有效提高了支部的活動組織能力,更加突出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

學校以黨建為統領,以文化育人為目標,創建“姊妹花串串紅”特色黨建品牌。通過以黨員教師為核心,聯合其他教師組成“姊妹花”形成小小的花朵,以黨帶團等形式,讓繽紛的花朵用一根紅繩串聯,將姊妹們編進幸福,織入希望。目前,我校共有“姊妹花串串紅”56個黨建工作坊群,涵蓋各學科黨員、骨干教師和青年教師200余名教師,黨員和教師們用自己的模范行為詮釋著"姊妹花"的真諦,豐富著“姊妹花”的內涵,鼓舞激勵著全體黨員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為每一個孩子幸福綻放積蓄力量而不懈努力!“姊妹花串串紅”黨建工作坊群也被上級授予“優秀黨建品牌”稱號。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