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學“犯難” 網友給鄭州市長留言回復了

2020年06月28日15:45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市長王新偉留言,反映集體戶口入學問題,眼看孩子7歲了,因不在鄭州居住,孩子又是集體戶口,為孩子入學犯了難。

留言稱,父母和孩子均屬於鄭州市集體戶口,鄭州市區無住房,其中孩子隨母親為中原區集體戶口,目前居住在滎陽市,眼下孩子已經7歲,2020年秋季要上小學了,現在在為小孩入學發愁,像這種情況,如果想在鄭州市區上小學,該怎麼劃片,需要什麼証件或手續?

該網友還表示,孩子如果可以在鄭州上學,他們會在市區學校就近租房。

留言回復,2020年小學入學政策還未出台。參考往年政策,鄭州市市區(市內九區)戶籍(含集體戶口)的適齡兒童入學,家長需提供戶口本、身份証、房產証(無房戶提供無房証明、房屋租賃合同)、孩子免疫証,到居住地的區教體局指定的報名點報名,經區教體局審核,相對就近劃片入學。

按照往年小學入學流程,一般8月初出台政策,8月20日左右報名。請市民登陸“鄭州教育信息網”或關注鄭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鄭州教育”,及時獲取相關信息。(楊曉娜 整理)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