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鐵合湖段6月28日開通

2020年06月27日10:3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6月27日電 (霍亞平)記者從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以下簡稱鄭州局集團公司),商合杭高鐵合湖段將於6月28日開通運營,標志著商合杭高鐵全線貫通。屆時,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實現高鐵“無縫對接”,中原至長三角再添新通道。為充分發揮高鐵路網優勢、優化運力布局,鄭州局集團公司在商合杭高鐵新線加開鄭州東至杭州東、杭州高鐵2對,變更鄭州東至寧波、至溫州南線路經由3對,最大限度滿足旅客乘車美好體驗。

據了解,鄭州局集團公司新增新線始發至杭州方向高鐵2對,其中,鄭州東至杭州G3117/8次,途徑周口東、阜陽西、合肥南、蕪湖、宣城、安吉等車站﹔鄭州東至杭州東G3116/3次∼G3114/5次,途徑開封北、民權北、商丘、阜陽西、合肥南、蕪湖、宣城站等車站﹔列車線路變更經由3對,車次分別為鄭州東至寧波G1961/2次,新增蕪湖、宣城等站﹔鄭州東至溫州南G1965/6次,鄭州東至寧波G1963/4次,新增蕪湖、宣城、安吉等站,最大限度服務旅客個性化出行需求。

商合杭高鐵貫穿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是中原與皖浙、西北和華北南部間高速鐵路的主通道。商合杭高鐵西起河南省商丘,設計為雙線客運專線,其中鄭州局集團公司管段48.192公裡,正線設計速度目標值為每小時350公裡,共設商丘站、商丘東站兩座車站。目前,商丘車站高峰期單日發送6.9萬人次,高峰期日開行旅客列400列,其中高鐵列車166列。

商丘作為國家鐵路大動脈隴海鐵路、京九鐵路、徐蘭高速鐵路的交匯處,商合杭高鐵貫通后,商丘站、商丘東站至杭州方向高鐵列車變化加大。7月1日起,商丘車站經商合杭高鐵線往返杭州東方向高鐵將新增列車2對,G3116/3次鄭州東-杭州東,商丘站發車時間為9:31分﹔G3114/5杭州東-鄭州東,商丘站車時間為19:22分﹔G3198/5次西安北-杭州東,商丘站發車時間為10:48分﹔G3196/7杭州東-西安北,商丘站發車時間為20:23分。列車延長運行區段2對(含高峰線1對),車次分別為:G3162/59次、G3160/1次,由原來的西安北-合肥南延長至杭州東終到始發﹔G4296/7次、G4298/5次,由原來的蘭州西-合肥南延長至杭州東終到始發。列車更改經由3對,車次分別為:G1896/3次、G1894/5次西安北-溫州南﹔G1882/3次、G1884/1次,西安北-金華南﹔G1876/3次、G1874/5次,蘭州西-杭州東。

商丘站、商丘東站目前設進站實名制驗証閘機10台、候車廳檢票閘機26台、出站驗証閘機8台,已經實現了電子客票全覆蓋,可以滿足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証快速進出站的需求。針對商合杭全線貫通后,預計客流將有所增加的實際,商丘車站增加在進站口客流組織,加強通道疏導,努力為廣大旅客創造一個便捷、舒心的出行條件。

商合杭高鐵全線貫通后,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實現高鐵“無縫對接”,成為連接江淮和長三角地區的快速客運通道,對推進中原區域經濟協調發展、提升人民群眾美好出行體驗等具有重要意義,河南“米”字型鐵路網、朋友圈越來越大。

(責編:尚明楨、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