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日”牽手“超級日環食”

范昭

2020年06月22日07:57  來源:大河網
 
原標題:【大河網景】“夏至日”牽手“超級日環食”

  2020年6月21日 鄭州日偏食

  大河網訊(記者 范昭 實習生 李彤)2020年6月21日是夏至日,迎來了2020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天象——超級日環食!在這一天,太陽將有超過99%的面積被遮住,隻剩一圈金邊,就像一枚金色的指環挂在天空。

  鄭州見食分為三個階段。初虧,14時27分,月球由西向東遮擋太陽﹔食甚,15時53分,月球遮擋太陽最多的時刻﹔復圓17時08分,月球結束遮擋太陽向東而去。

  鄭州日偏食過程

  鄭州日偏食過程

  鄭州日偏食過程

  鄭州日偏食過程

  鄭州日偏食過程

  鄭州日偏食過程

  鄭州日偏食過程

  大河網記者獲悉,此次是本世紀唯一一次在中國可見的恰逢夏至日的日食。在這具有紀念意義的時刻,大河網記者用鏡頭記錄下了這中國境內十年來最具觀賞性的天文盛宴。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