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建成首座電力北斗基准站 

2020年06月08日17:2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施工人員在安裝設備 郭奇 攝

人民網鄭州6月8日電(辛靜)6月8日從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傳來消息,河南首座電力北斗地基增強網基准站在新鄉220千伏延津變電站建成。后續35個站建設工作將於7月底全部建設完成,屆時將形成電力北斗地基增強網絡,可提供授時精度達到50納秒、差分定位精確至亞米級或毫米級的應用服務。

據悉,北斗系統建設是響應黨和國家在全球定位領域的決策部署,大力推進北斗技術在電力行業的全方位應用,全面建設電力北斗精准服務體系的具體實踐。

施工人員在調試電力北斗地基系統 張菲菲 攝

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根據“均勻布站”原則,從全省電網GIS平台提取110個變電站坐標數據,最終經過實地勘測確定36個站點作為基准站。在新鄉220千伏延津示范站建設中,國網新鄉供電公司和河南信通公司妥善配合,組織做好施工人員入場、施工現場管控、設備供電、通信方式安排、疫情防控等工作,確保基站安裝施工順利完成。

下一步,借助北斗精准定位服務,河南將在無人機巡檢、杆塔傾斜監測、變電站人員安全管控、風偏舞動監測、地質災害監測和短報文通信等方面開展創新應用。通過深化電網運檢、營銷、基建和調控等業務領域北斗應用,持續提升電網生產和運維檢修精益化水平。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