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滑縣調研“三夏”工作時強調

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切實保護農民利益

張海濤

2020年06月05日07:29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堅決扛穩糧食安全重任切實保護農民利益

  本報訊(記者 張海濤)6月4日,省長尹弘到安陽市滑縣調研“三夏”工作,強調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扛穩糧食安全重任的殷切囑托,認真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全力以赴搶抓農時開展夏收夏種夏管,切實保護種糧農民利益,實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滑縣白馬坡高標准農田10萬畝示范方內,小麥籽粒飽滿,滿眼金黃,收割機往來轟鳴,一派喜人的豐收景象。尹弘來到地頭,仔細察看小麥長勢,和縣鄉干部、農技人員、種業公司負責人深入交流,認真詢問畝穗數、穗粒數、千粒重情況以及良種繁育、農田管理、農機配套等增產作用。他還和種糧大戶、農機合作社負責人、農機手親切攀談,算成本、問產量、話增收,了解農業社會化服務、農機作業效率、農機補貼、秸稈還田等情況。

  尹弘指出,河南作為農業大省和糧食生產大省,扛穩糧食安全重任,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特別要認識到今年奪取糧食豐收對應對疫情沖擊的重大意義,全力做好“三夏”工作,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河南貢獻。要科學組織調配人力、設備,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強化服務保障,加快收獲進度,確保顆粒歸倉。要搶抓農時加強夏種夏管,發揮基層組織作用,積極做好抗旱除澇准備,保障種子安全,加強技術指導服務,為奪取全年糧食豐收夯實基礎。

  尹弘十分關心夏糧收購情況,在滑縣糧食局道口直屬庫,聽取糧食收儲工作介紹,了解收購網點建設、收購資金准備等情況﹔走進化驗室,詢問檢驗指標、小麥品質﹔步入倉房,查看通風、清理等設施,實地了解收儲能力、倉儲管理等情況。尹弘強調,要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做好倉容、資金等准備,嚴格落實收購政策,確保收得進、儲得好,讓農民豐產又增收,不斷提升糧食安全保障能力。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