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小麥最低收購價為每斤1.12元

2020年06月04日10:07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6月4日電 (石國慶)在6月3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河南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成員、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劉大貴介紹,今年河南最低收購價小麥挂牌收購價格(國標三等質量標准)保持2019年水平不變,為每斤1.12元,執行時間為2020年6月1日至9月30日。

按照國家預案規定,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執行主體是中儲糧河南分公司。劉大貴介紹,今年最低收購價小麥挂牌收購價格(國標三等質量標准)保持2019年水平不變,為每斤1.12元,相鄰等級之間的價差為每市斤0.02元。收購入庫的最低收購價糧食應為2020年生產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國家標准,四等及以下的糧食由地方政府組織引導實行市場化收購。

如何做好價格監測?在預案執行時間內,根據新糧上市和市場監測情況實行分區域、分批次收購,由河南省發展改革委負責監測每天糧食市場收購價格情況,當市場收購價格連續3天低於國家公布的最低收購價格時,方可啟動《預案》﹔當市場收購價格高於國家公布的最低收購價格時,及時停止《預案》實施並通過主要新聞媒體和部門網站進行公告,同時在相關收儲庫點張貼通知。針對部分地區倉容緊張的情況,鼓勵有關中央企業開展租倉收購,緩解收儲矛盾。

在以市場化收購為主導的前提下,當市場收購價格低於最低收購價水平時,政策性收購將起到托底作用,確保農民基本種糧收益。今年國家繼續在河南實行小麥和稻谷最低收購價政策,同時明確糧食收購以市場化為主導,通過優化營商環境,強化保障等措施,推動形成主體多元、渠道多樣、優糧優價的市場化收購新格局。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