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開展“掃黃打非”專項檢查聯合行動

2020年05月29日15:09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根據全國、省、市“掃黃打非”工作要求,為進一步加大“掃黃打非”工作力度,為廣大群眾營造一個文明、健康、規范、有序的文化市場環境,連日來,林州市“掃黃打非”領導小組聯合市委統戰部(民族宗教局)、公安局、旅游和文化廣電局、市場監督管理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等成員單位,組織開展了文化市場“掃黃打非”聯合執法集中檢查行動。

此次聯合執法檢查行動重點對全市出版物的經營單位、旅游景區出版物市場、中小學校園周邊場所進行全面檢查。重點查處打擊各類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無証銷售出版物、銷售盜版出版物和銷售含有淫穢色情、暴力恐怖等內容的出版物活動,整頓和規范文化市場經營秩序。每到一處,檢查組都詳細檢查營業場所的營業執照、進貨來源、信息登記等情況,對是否存在違規經營、傳播政治謠言及低俗、淫穢色情、凶殺暴力、封建迷信、荒誕怪異等危害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進行認真清查。在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還對各經營商戶進行宣傳警示教育,要求商戶守法經營,自覺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銷售業務,做到規范管理、守法經營。對經營不規范的經營業主講解了相關法律法規,提高了業主合法經營的認知度和維護安全的自覺性。對部分經營場所存在的問題,當場提出整改要求,並責令立即整改。

此次聯合執法檢查行動共查處取締無証照游商地攤3家,關停無証照書店2家,清理旅游景區無証照出版物經營商販2家,進一步強化了出版物經營單位的“掃黃打非”意識,規范了文化市場經營秩序,淨化了文化市場環境。(林州市委宣傳部李國亮)

(責編:辛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