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沉下心真心實意為人民造福 俯下身腳踏實地為群眾辦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的三個決議草案 武維華王國生尹弘參加審議

李錚 張海濤

2020年05月28日08:03  
 

5月27日,河南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的三個決議草案。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參加審議。

河南代表團團長王國生、河南代表團副團長尹弘參加審議。

王國生代表說,現場聆聽政府工作報告、“兩高”工作報告,反響最強烈的就是貫穿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掌聲最熱烈的就是辦好了人民群眾關切的實事。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堅持人民至上,抓工作親力親為、求真務實的作風,是我們最好的表率。“干事業好比釘釘子”,隻有持之以恆、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每件小事做好,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心無旁騖地把工作做實,抓具體、抓到底,才能成大事、出重彩。“麥穗俯得越低,分量就越重”,干工作就要像成熟的麥穗那樣,沉下心、俯下身,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好事,才能真正贏得群眾的擁護與認可。“磨刀不誤砍柴工”,要在學中干、在干中學,適應時代新變化、群眾新期待,在實踐中研究新情況、掌握新知識,提高應對風險挑戰、駕馭復雜局面的能力與本領。“把職務當成平台,越干越有勁兒”,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把工作崗位作為干事創業、造福群眾的平台,讓自己的工作經得起實踐、人民和歷史檢驗。

尹弘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主旨鮮明、重點突出,通篇貫穿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弘揚法治精神、順應人民期待、忠實履行職責,我完全贊同。最高人民法院在司法體制改革上勇於創新,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上主動作為,在堅持司法為民上積極回應群眾關切,取得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會效果。工作安排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突出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展示了加強能力建設的責任擔當。最高人民檢察院服務大局成效明顯,以有力的法律監督保障了人民合法權益,在促進依法行政上取得新進展,在機構改革后充分展示了新理念、新氣象。希望法院、檢察院進一步提升司法隊伍的政治立場、專業知識和綜合素養,努力維護公平正義。各級政府將加快職能轉變,自覺接受法律監督,依法規范行政程序,努力提高法治水平,為推進全面依法治國進程作出新貢獻。

代表們認真審議“兩高”工作報告,一致認為,這兩個報告站位高、內容實,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充分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的優越性,充分體現了我國司法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新進展,是高舉偉大旗幟、回應群眾期盼、彰顯公平正義的好報告。

王東京、謝經榮、龔建明、劉振偉、劉謙、詹文龍、任正曉、甘榮坤、黃強、孔昌生、穆為民、徐立毅、趙素萍、李文慧、王保存、徐濟超、張維寧、舒慶、霍金花、王新偉、龔立群、胡道才、顧雪飛、劉春良等參加審議。(來源:大河網-河南日報)

(責編:楊曉娜、辛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