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豫全國政協委員討論“兩高”報告和民法典草案

郭庚茂劉偉參加討論

劉亞輝

2020年05月27日07:59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劉亞輝)5月26日,住豫全國政協委員分別參加各自界別的小組會議,討論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民法典草案等。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郭庚茂,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劉偉,全國政協委員、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參加討論。

  委員們在討論中認為,過去一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職、改革創新,為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司法保障。兩高報告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總結成績實,分析問題准,部署工作針對性強,為完成全年任務奠定了基礎。希望兩高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堅持人民至上,堅守公平正義,回應社會關切,扎實做好懲治影響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類犯罪、貪佔扶貧款物犯罪、民生保障領域犯罪、職務犯罪等重點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保駕護航。

  委員們表示,民法典草案是貫徹落實憲法的重要舉措,意義重大﹔將憲法中規定的人民的各項權利具體化,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該草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保護民事權利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把我國民事權利保護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相信這一草案獲得通過后,必將更好地維護人民權益,不斷增加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