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市收購:賣糧可用“惠三農”APP預約了

李若凡

2020年05月15日07:53  來源:河南日報
 

“三夏”期間是夏糧收儲的重要時期,能否把豐收的糧食收儲好,直接關系糧食安全。5月14日,記者從全省“三夏”生產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將適當增加夏糧收購在糧食安全市長、縣長責任制考核中的比重,牢牢守住農民“種糧賣得出”的底線。

“各地倉容准備要‘足’。”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宇鬆說,初步分析,今年夏糧收購面臨的突出困難和問題是部分地區倉容緊張,預計到夏糧收購啟動時,全省可用有效倉容157億斤,但還有缺口。各地要持續加大備倉力度,再次組織倉容摸底調查,實施騰倉並庫,挖掘倉容潛力。同時,要科學合理布局收購庫點,倉容確實不能滿足收購需要的地方要及時申報,通過支持央企租倉、充分利用簡易倉等方式確保有倉收糧。

據了解,2020年國家將繼續實施小麥托市收購政策,收購價格為國標三等到廠價1.12元/斤。不過,需要指出的是,與往年敞開收購不同,今年的小麥托市收購將首次進行限量收購,收購總量為740億斤,分批進行。

“限量收購政策對我省政策性糧食收購基本沒有影響。”張宇鬆說,2020年全國最低收購價小麥收購總量為740億斤。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施行以來,即使收購量最大年份也遠遠低於這個收購總量。

此外,會上提出,各收購庫點要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准確掌握收購庫點收儲能力,引導糧食經紀人和種糧大戶通過“惠三農”售糧APP平台預約收購,避免集中長時間扎堆排隊,確保廣大售糧農民的健康安全。同時,各地要充分發揮糧食產后服務中心一站式服務大廳作用,優化為農服務質量,讓售糧農民賣“舒心糧”。

今年將繼續實施小麥托市收購

收購價格為國標三等到廠價1.12元/斤

與往年不同,今年將首次進行限量收購

收購總量為740億斤且分批進行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