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調運河有污水排放 網友給徐立毅留言

2020年05月09日14:54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網友留言

人民網鄭州5月9日電(楊曉娜)近日,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留言,反映鄭州南水北調運河部分路段,河道有污水排放、垃圾亂扔等現場,希望引起有關部門重視。

 留言稱,位於紫荊山南路與南水北調運河交匯處東南側,土堆的東南側一個河溝,有污水排放,且該河溝下穿南水北調運河,排放是否合格,且在南水北調河的保護范圍內。另外,該網友還反映,南水北調運河公園,紫荊山南路至中州大道段,運河北側,有垃圾亂扔現場,路燈不開,公廁建成了二三年依然無法使用,靠近紫荊山南路段,工地的覆蓋不到位,大風天氣塵土較多。

留言回復稱,南水北調生態文化景觀工程,由鄭州市管城區城管局牽頭、綠都地產負責代建,公園綠化區域苗木種植工作已基本結束,園路面層、公廁及配套城市家具實施方案已確定,受疫情、大氣揚塵管控等因素影響物料無法採購及施工,待管控結束后抓緊時間進行物料採購及施工。關於有污水排放,發現問題后,鄭州市管城區農工委立即對排入溝內的污水管道進行封堵。為保証南水北調中線防洪影響處理工程實施后污水不進入十八裡河河道,在南水北調總干渠右岸實施了站馬屯截污工程,將污水截污管道與市政管網對接。目前,工程主體管道已基本完工,預計6月底前完工。

針對此事,鄭州市管城區城管局將加大對公園整體建設的監督,督促代建企業在時間節點前保質保量完成公園綠化及配套設施建設工作,還市民一個美麗整潔的公園環境。另工地覆蓋部分不到位為開挖施工時所覆蓋的防塵網,前期因為疫情原因未驗收。近期將組織驗收,閉水試驗后將予以回填。

(責編:楊曉娜、黃莎)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