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無人機“亮相”麥田間 確保小麥豐收豐產

2020年04月18日15:1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起飛、噴藥,在操作人員的遙控指揮下,無人機螺旋槳飛速旋轉,盤旋在綠油油的麥田上空……4月1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糞堆趙村組織開展無人機噴施農藥活動,4架智能無人機成了鄉親們矚目的焦點。

眼下,小麥即將進入抽穗期,是小麥形成產量的關鍵時期,為切實做好小麥抽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汝南街道辦事處糞堆趙村組織了4架智能無人機,對該村千余畝麥田噴施苯甲丙環唑和戊唑醇,以增強小麥條鏽病、赤霉病、蚜虫、麥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控能力。通過實施無人機噴施農藥技術,切實做到小麥保粒增重,確保小康之年糧食和農業豐產豐收。

據了解,無人機作為新型農機具,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傳統的春耕春管悄然發生著變化,智能無人機噴防作業,可以遠距離遙控操作,避免噴洒作業人員接觸農藥的危險,提高噴洒作業安全性,降低資源成本,避免人工施用農藥造成的中毒現象,可以減少化肥殘留,促進農業朝著綠色生態方向發展。

“這次我們採用智能無人機噴洒農藥,每架次無人機可以攜帶10升的農藥,作業面積為8-14畝,每架日作業面積可達200-300畝。千余畝麥田,4架無人機不到一天就能全部噴洒完農藥,不僅大大節省了時間,還節約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效率,更重要的是控制了用藥量,實現科學種植,深受農民朋友們的歡迎”。汝州市汝南街道糞堆趙村黨支部書記潘進偉說。(汝州市委宣傳部 崔高陽 王燕舞)

(責編:尚明楨、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