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汝州:一碗羊肉汤 情暖战“疫”一线

2021年08月17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看到村干部们、党员们、青年志愿者每天都在防疫一线值班,很辛苦,我啥也没为村上做,就宰头羊做成羊肉汤,犒劳下一线的工作人员!”8月15日中午,在汝州市王寨乡十字路村值班卡点发生着暖心的一幕,村民郭民会全家出动,将在家做好的羊肉汤、小菜和饼送往值班卡点,分发给值班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郭民会常年在汝州市蟒川镇经营羊肉馆生意,因疫情管控目前停业在家,他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是父亲的言行一直影响着我,”郭民会说,“父亲在世的时候就经常教导我们兄弟几个要时刻牢记党对我们的关怀,现在危难当前,我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是应该的。”

类似的事例在该乡还有很多。疫情管控期间,村民们不仅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防疫措施,还自发为值班卡点送去口罩、消毒液、泡面和矿泉水等物资,在全乡各村形成了党群同心,携手战“疫”的良好氛围。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同舟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们夜以继日在卡点值守,荡漾着青春气息的“红马甲”奔走在村子的每个角落……同心战“疫”,更多“羊肉汤”的温暖还在接力。(汝州市委宣传部崔高阳 秦淑贤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