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生主持召開黨建工作專題會時強調

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李錚 劉勰

2020年04月07日07:53  來源:河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李錚 劉勰)4月3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黨建工作專題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省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情況匯報,研究進一步貫徹落實措施。

  “抗擊疫情實踐是最好的教材”“黨心民心更加凝聚”……安陽市、鄭州大學、河南投資集團紀檢監察部門負責同志,暢談了參加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感受和體會。王國生指出,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這場眾志成城的人民戰爭中,我們對黨的主心骨地位認識更加深刻、更加具體,實踐再次証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取得勝利的最根本保証。我們對黨組織的凝聚力認識更加深刻、更加具體,各級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得到充分體現,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得到了充分彰顯。我們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認識更加深刻、更加具體,平常時候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危急關頭豁得出來,黨員形象更加鮮明,黨群關系更加密切。我們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認識更加深刻、更加具體,隻有把群眾發動起來,把各種力量組織起來,才能最終戰勝重大風險挑戰。

  “疫情是作風建設的試金石”“嚴在平時,才能用在戰時”……信陽市、濮陽市、省財政廳紀檢監察部門負責同志分享了工作中的探索與收獲。王國生指出,在疫情防控這個大課堂上,我們受到了教育,得到了磨煉,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必須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必須更加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實際行動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必須更加扎實抓好作風建設,把在疫情阻擊斗爭中錘煉的務實作風延續下去,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必須更加有效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和領導干部帶頭作用,與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當好攻堅克難的排頭兵、紓難解困的貼心人、增收致富的領路人。

  “雙線作戰監督模式”“線上以案促改”“疫情防控十不准”……平頂山市、商丘市、省市場監管局紀檢監察部門負責同志介紹了他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監督和紀檢監察工作的經驗做法。王國生指出,在疫情防控中,各級紀檢監察干部錘煉了作風,提升了本領。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總結好、堅持好、弘揚好疫情阻擊斗爭中的好作風好經驗,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干的氛圍,把全面從嚴治黨推向深入,不斷提高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要把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增強“學”的主動性,以實踐為源頭活水,強化政治統領、思想引領,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要把典型帶動與警示教育結合起來,突出“嚴”的主基調,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黨員干部敬畏組織、敬畏人民、敬畏法紀。要把奉獻精神和斗爭精神結合起來,激發“干”的精氣神,打造甘於奉獻、善於斗爭的執紀鐵軍,聚焦疫情常態化防控、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脫貧攻堅、復工復產等當前重點工作加強監督,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任正曉、甘榮坤、孔昌生、穆為民參加會議。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