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境外回國史 河南焦作多人被拘留

2020年03月15日09:3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焦作3月15日電 (石國慶)據河南省焦作市委宣傳部消息:近日,焦作警方對拒不執行政府在緊急狀態下發布決定、命令的劉某門、安某雨、劉某運、崔某偉四人予以行政拘留。

2020年3月10日,劉某門、安某雨從境外回到焦作,由劉某運、崔某偉二人駕駛車輛從焦作火車站接回。四人在明知疫情期間從境外回來須向相關部門登記的情況下,隱瞞從境外回國的事實,刻意躲避檢查登記,拒不執行政府禁令。

據介紹,劉某運、劉某門二人在沒有小區出入証的情況下翻牆進入小區,安某雨則躲在崔某偉駕駛車輛的后排隨車進入小區。為躲避小區居民舉報,違法人員趁夜將車內行李搬運到家。為了方便劉某門和安某雨二人進出小區,劉某運將自己的小區出入証和另一個撿來的其他小區出入証篡改后讓劉某門、安某雨二人使用,而其在沒有出入証的情況下多次翻牆進出小區。

劉某門、安某雨、劉某運、崔某偉四人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被發現后刻意隱瞞真相,不配合相關部門調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劉某門、安某雨二人分別被決定執行行政拘留十日,劉某運、崔某偉二人分別被決定執行行政拘留七日的處罰。

其他相關問題正在調查中。

(責編:黃莎、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