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妹已確診 鄭州一男子刻意隱瞞接觸史涉嫌犯罪被立案偵查

2020年02月06日10:26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2月6日電(姜果)5日晚,鄭州市公安局發布一則警情通報稱:2月5日,鄭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依法對王某某(男,40歲,家住亞星城市山水小區,已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現已隔離收治)以涉嫌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偵查。

經初步偵查,1月22日20時左右,王某某的妻妹饒某(武漢籍)一家四口自駕車來鄭,到王某某家中住宿一晚,並於23日上午10時離開前往山西 。在王某某及家人與饒某家人接觸時,未採取防護。1月26日晚,社區工作人員上門詢問王某某家中有無去過湖北、接觸疫區人員,王某某故意隱瞞了其妻妹一家來過他家的實情。1月30日接山西協查通知,反饋王某某的妻妹目前已確診,現在山西運城隔離治療。隨即,社區人員又前往王某某家中,再次詢問情況時,王某某才承認其妻妹確實在他家住過。1月28日王某某騎車至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就診,1月31日乘私家車再次到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就診,2月4日確診。其故意隱瞞湖北親戚來他家的實情,並與多人密切接觸,造成嚴重后果。

王某某的行為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嚴重干擾破壞疫情防控工作,現王某某涉嫌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

警方提醒:請廣大市民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要求,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切實對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與健康負責。對於故意隱瞞武漢居住史、居留史,造成嚴重后果公安機關將依法打擊處理。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