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堅守者:每個平凡的你都值得我們尊敬!

於思遠

2020年02月05日11:41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編者按:疫情面前,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堅守崗位、逆行請戰,他們始終默默無聞的堅守在第一線,盡己所能為抗擊疫情做著最平凡的貢獻……

 

亢社欣用自制消殺新“設備”消毒  洛龍區委宣傳部 高靜供圖

自制消殺新“設備” 街坊鄰裡齊點贊

“看,老亢的編外消防車又出動了”,白馬寺鎮董村的村民指著遠遠駛來的亢社欣說道。

62歲的亢社欣是白馬寺鎮董村人,是全國見義勇為英雄司機,也是洛陽市人大代表,疫情防控以來,老亢積極走訪群眾,義務宣傳疫情防控的有關政策,深受廣大黨員群眾歡迎。

考慮到疫情防控專業人員少、消毒效率低、邊角難覆蓋的實際情況,老亢花了一天時間,將自制的摩托消防車改裝成了消殺新“設備”——可攜帶300公斤消毒液,前后13個噴頭,每天消毒面積可達8萬平方……最近,老亢駕駛的自制車輛每天在村內消毒1至2次,錄制的暖心疫情防控音頻也隨著消毒車全天候播放……

石冠軍在村口站崗,周煥煥回到一線工作  洛龍區委宣傳部 高靜供圖

你安心治病救人 我幫你村口站崗

“煥煥,你放心,爸幫你在村口值班,你安心去醫院治病救人。”1月28日晚,李樓鎮石人村石冠軍在家裡餐桌旁對兒媳婦周煥煥說。

洛陽537醫院內科醫生周煥煥響應醫院號召,主動回到防疫一線。“可我還是一名黨員,我希望為村裡的疫情防治作貢獻。那晚吃完飯,我當著家人的面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公公聽完就表態要支持我。”

與此同時,在石人村的東出口卡點處,55歲的石冠軍正戴著紅袖標,認真登記出入人員信息、宣傳政策。“作為黨員家屬,我非常支持兒媳的工作,我替她站崗,也感覺像是並肩作戰,希望能夠為疫情防控做一點貢獻。”石冠軍笑著說道。

(責編:於思遠、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