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心不慌!團鄭州市委開通24小時免費心理服務熱線

2020年02月04日17:10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共青團鄭州市委供圖

人民網鄭州2月4日電(王佩)疫情考驗著我們的防控能力,同樣也考驗著我們的情緒和認知。對廣大群眾來說,抗擊疫情,除了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做好日常防護,心理防護也很重要。

為此,鄭州共青團充分發揮12355心理咨詢專業優勢,在全力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同時,引導全市廣大青少年、家長及群眾消除焦慮、恐慌心理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有需求的青少年、家長及市民群眾都可以隨時撥打以上熱線號碼。相關的心理困惑、煩惱、痛苦,都可以向熱線傾訴。

記者了解到,2020年1月27日起共青團鄭州市委面向社會開通24小時免費心理服務熱線。

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馬麗娟說,熱線電話開通以來,共青團鄭州市委12355青少年服務中心除部分人員在外地無法趕回,其余十位心理咨詢師全部24小時在線接聽電話。

“接聽到了70多個電話,其中79%的來電是由疫情引發的害怕、恐慌這些情緒問題,9%的來電是咨詢疫情防護知識,7%的來電是家長,主要是對孩子的擔心,假期延長了,擔心荒廢學業。”

針對廣大青少年及家長反映的問題,馬麗娟建議做些生活調整,家長可以幫助孩子規劃一下每天的時間,勞逸結合。“此時此刻,正是難得的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可以多一些親子互動,用父母的陪伴和關愛趕走內心的恐懼、害怕這些情緒。”

據了解,共青團鄭州市委12355青少年服務中心成立於2005年8月,主要為全市廣大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詢、心理救助、危機干預和法律維權等服務。共青團鄭州市委權益部部長王華說:“團市委接下來還將繼續開通12355三部熱線電話,每天及時地把我們接收到的心理咨詢熱線進行梳理、總結和歸納,並且把信息反饋到社會公眾當中去,也是提醒大家要以健康、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疫情,做好心理防護。”

電話號碼如下:

(0371)12355

(0371)56666665

(0371)56666655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