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密!鄭州組建“四支隊伍”沖鋒戰“疫”第一線

2020年02月04日16:22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2月4日電(姜果)“持有身份証和出入証,隻有兩証齊全的人員才能進出小區。”在鄭州市惠濟區賈河村居民社區,新城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李斌正向記者介紹統一制作的“社區通行証”,這是為有效管理小區居民進出而實行的“一人兩証”出入証明登記制度。李斌和其他疫情防控一線的戰友們一樣,嚴守卡口出入關,努力當好轄區群眾的守護人。

織密“卡口隊伍” 嚴守人員出入關

對住戶進行“三色管理”

劉寨街道興隆鋪村回遷安置小區採取摸清住戶底數、嚴格出入管理的方法對住戶進行了“三色管理”,將返鄭、外來人員、本村村民進行嚴格區分,在村委會和各個卡點分別張貼村內人員分布圖,實行動態管理,建立起抗擊新冠肺炎的“防火牆”。

截至目前,“卡口隊伍”已覆蓋惠濟區75個村(社區)的257個小區(樓院)、374個村(社區)卡點和5個交通卡口,全部明確一名科級干部為第一責任人,進行全天候、無死角管控。同時,每個卡口實行“七包一”機制,懸挂黨旗、佩戴黨徽,全權負責樓院、卡點防控管控工作。

精准“摸排隊伍” 讓疫情排查立體化

王麗和許多社區工作人員一樣,這個春節沒有休息過一天。她是長興路街道負責摸排任務的一名社區干部,每天的工作就是利用專業大數據資源,通過電話向返鄭人員了解情況,並協同三級網格長、黨員先鋒隊對相關人員進行現場核對,及時啟動居家隔離。不僅如此,還對轄區疫情防控工作實行網格化管理,在各社區懸挂責任明晰的《網格化管理示意圖》,發動轄區物業公司、居民代表、黨員代表、小區樓棟長等多方面資源,對轄區返鄭人員進行立體化摸排。

據悉,“摸排隊伍”責任重大,要深入轄區開展地毯式、滾動式排查。尤其是對人員流動大的小區、無主管樓院、老年安置區等區域,持續開展回頭看排查。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