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發布9號通告:疫情防控期間重要區域實施閉環管理

2020年02月04日15:58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人民網鄭州2月4日電(姜果)2月4日,鄭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第9號通告,明確疫情防控期間重要區域實施閉環管理。

居民小區(村)原則上不允許訪客進入,常住、租住、暫住人員憑相關証明在本小區(村)出入口防控檢查服務點備案后,憑証出入。外賣、快遞等配送人員與接收人電話聯系后,可在目的地檢查服務點進行無接觸取送。

原則上不得在單位、小區(村)保留的出入口之外擴大區域、設置障礙,阻礙通行出行﹔不得要求已經登記備案並發放通行憑証的人員進出重復登記﹔不得阻止身份准確、體溫正常、無其他異常狀況的人員返回居(租)住地。

通告全文如下:

鄭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告

(第9號)

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為有效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落實“內防擴散、外防輸入”要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和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相關規定,現就疫情防控期間重要區域實施閉環管理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對全市行政區域內的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居民小區(村)實行閉環管理,原則上保留一個出入口,可視情況設置應急通道並安排值守。

二、在機關和企事業單位門崗、居民小區(村)出入口全面建立防控檢查服務點,實行逢進必查,嚴格登記、核實信息、測量體溫,發現發熱或疑似症狀及時報告,交轄區衛生健康部門按規范程序處置。

三、居民小區(村)原則上不允許訪客進入,常住、租住、暫住人員憑相關証明在本小區(村)出入口防控檢查服務點備案后,憑証出入。外賣、快遞等配送人員與接收人電話聯系后,可在目的地檢查服務點進行無接觸取送。

四、外來人員如有特殊情況確需進入閉環管理區域,必須說明理由、登記備案並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方可由單位或小區(村)內人員陪同進入。

五、所有進出人員要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實登記信息,接受體溫檢測,及時報告異常情況。對於在非常時期不聽勸阻、尋舋滋事等行為,公安機關將堅決予以打擊,維護良好的社會秩序。

六、原則上不得在單位、小區(村)保留的出入口之外擴大區域、設置障礙,阻礙通行出行﹔不得要求已經登記備案並發放通行憑証的人員進出重復登記﹔不得阻止身份准確、體溫正常、無其他異常狀況的人員返回居(租)住地。

特此通告。

 

鄭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0年2月4日

 

(責編:姜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