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突出工作重點 強化作風建設

2020年01月15日10:21  來源:淅川縣政府辦公室
 

連日來,淅川縣直各單位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落實全縣“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要求,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制定方案、突出重點、精心策劃,忠誠擔當、履職盡責。

縣紀委監察委一是堅持問題導向。針對隊伍中的問題,聚焦“懶、庸、推、慢、散”五類重點,著力解決學習不夠、能力不強、態度不正、標准不高、效率低下等短板和不足。二是抓實學習教育。開展全縣紀檢監察干部業務專題培訓,編寫紀檢監察干部應知應會基礎知識200條,組織開展閉卷考試,確保學習實效。三是堅持“開門”查擺。通過召開組織生活會、領導談心談話、向監督對象和聯系單位下發征求意見表等方式,聽取意見、發現不足、認領問題。四是完善長效機制。將活動與工作緊密結合,兩不誤、兩促進。針對當前信訪舉報和執紀審查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環節,開展專項治理和大督查活動,提高整改質量和效率。

縣委組織部高度重視,迅速行動,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一是行動快。縣動員會后立即召開部務會傳達會議精神,成立組織部“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4月16日,召開了部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動員大會,把會議精神傳達到每位同志。二是方案細。研究出台了部機關《“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實施方案》,把“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融入到“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等工作中。三是措施實。部機關每名同志制訂責任清單、標准清單和服務時限、服務標准,由本人簽字報部機關活動辦存檔備案。對群眾來電來信來訪反映的問題,建立工作台賬,明確責任科室、整改時限和工作標准。四是要求嚴。成立活動督查組,建立督查台賬,嚴督實查,把督查結果作為各科室和干部職工年度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

縣委宣傳部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政治任務,持續聚焦決策落實。圍繞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質量這一重大部署,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以“凝心鑄魂行動”為抓手,引導全縣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到“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中來。拓展運用“學習強國”平台,深化學習型機關建設,筑牢思想輿論陣地。充分利用電視、廣播、網站、新媒體等平台,開辟專題專欄,多形式、多角度宣傳報道“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開展情況,營造宣傳氛圍。

縣委政法委認真領會把握“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要求,准確把握政法工作特點,緊緊圍繞政法工作四大任務,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突出掃黑除惡、反恐維穩等重點領域,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確保社會大局穩定和諧,充分發揮政法工作專政、服務、管理三項職能,出台《政法機關服務全縣經濟發展高質量若干措施》,為建設水清民富縣強新淅川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和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來源:淅川縣政府網)

(責編:辛靜、楊曉娜)

推薦閱讀

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一把提琴出確山(人民眼·返鄉創業)   一間不起眼的農房裡,六七名婦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飛,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細琢成提琴琴頭。在河南省駐馬店市確山縣竹溝鎮,像這樣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詳細】

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向著強省、高地、家園,中原兒女愈戰愈勇   愈戰愈勇,始得玉成。在剛剛過去的一年裡,面對嚴峻復雜的形勢,河南全省上下逆風破浪、危中尋機,戰疫情、抓發展、保民生,經濟呈現持續恢復向好態勢,全省生產總值比上年增長1.3%左右……【詳細】

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關注河南頻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