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淅川:“三突出”让党史教育鲜活生动

2021年05月25日10:5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淅川县滔河乡以学党史为基础,以悟思想为根本,以办实事为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有效开展。

突出形式创新。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乡村干部专题培训班,书记上党课、专家作辅导、现场教学参观、观看情景剧《丹水情》,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南水北调精神内涵、南阳优秀官德文化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普通党员举行微党课比赛,开展红色电影展映、“学党史,祭英烈”祭扫、党史知识小测试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潜移默化中走进历史长河、重温红色记忆。

突出载体带动。开展逐村党建观摩、支部书记大比武和“两弘扬一争做”等主题活动,聚焦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在全乡开展作风突出问题整顿,进一步压实责任,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

突出为群众办实事。在信访稳定上,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市长热线、民生热线、信访接待等途径,广泛收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乡党委先后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15场,解决化解矛盾问题59起。在产业发展上,组织乡机关、乡直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全乡公益岗人员800余人,深入新集镇杏李基地进行劳动,为杏李果树除草、疏果,共完成除草1000余亩,疏果200余亩。在人居环境改善上,组织乡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自然资源所、供电所等单位,出动车辆、机械,在新集镇、老集镇、白亭集镇范围内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使集镇面貌焕然一新。(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 刘俊哲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