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市上街区: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培训  数字化赋能党建深入基层群众生活

2023年03月24日17:52 |
小字号

3月23日,郑州市上街区召开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结合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建设,详细讲解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使用方法。全区镇(街道)、各重点行业部门近200余名网格员参加。

据了解,自2月份郑州市下发《2023年全市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分解》文件以来,上街区迅即开展行动,结合工作实际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成立党建引领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专班,协同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合力扎实开展网格化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专班通过叫响“时不我待,夙兴夜寐,跑出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的‘加速度’”口号,建立日例会、周小结、问题跟踪问效等制度机制,大力开展“摘星夺旗”争创活动。截至目前,上街区网格架构科学合理,全要素数据库完善详实,平台体系一体化应用,新型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实体化运行正逐步推进。

培训会上,长威公司代表通过“集中培训,分类指导”的方式,对工作背景、平台功能和工作进展进行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重点对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会后,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代表针对网格化业务办理和平台操作流程进行深入交流。此次培训将网格体系和线上平台相结合,有效提升了网格员业务能力,起到了良好效果。

上街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盯“网格队伍搭起来,中心建起来,平台用起来,数据跑起来,机制转起来,事件管起来”的目标,树立精准高效工作理念,练就数字信息工作手段,“以网格化治理推动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检验网格化治理成效”,不断提高网格化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让“群众的称赞”成为最强劲的工作发展“动力源”。(郑州市上街区委宣传部 王孝赞 陈豪)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河南荥阳:千亩樱花开 满目春色美
  • 河南内乡:万亩山茱萸花开金灿灿
  • 各路“民间高手”高燃合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