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免费救治 让困难群众心有“医”靠

2023年01月10日10:48 |
小字号

1月6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南王村村民白女士因发热咳嗽,前往周庄镇卫生院就诊。经门诊医生诊断为新冠感染轻型病例,随即为她开具了对症的口服药品,并告知她此次就诊及药品全部免费。

看病取药,不花一分钱,这让白女士很是惊喜。“感谢政府出台这么好的政策!”白女士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道。

白女士所言的“好政策”,是宝丰县近期出台的《困难群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免费治疗实施方案》。该方案是根据平顶山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专题会议精神,对特困供养人员及监测对象实行免费治疗的惠民措施。白女士是由宝丰县乡村振兴局所认定的突发严重困难户,宝丰县全面实施该方案,对于像白女士这样的困难群众,可谓是雪中送炭。

作为困难群众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免费治疗的主要职能单位,宝丰县卫健委自接到《方案》通知起,便开始积极着手此项工作。“我们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治疗流程,明确用药参考目录,多措并举,把政策落实、工作做实,让困难群众放心就诊、安心看病。”宝丰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赵延军介绍说。

据介绍,由宝丰县卫健委统筹指导,全县各公立医院均在门诊设立了2至3个固定诊室,专门对特困供养人员及监测对象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诊治。患者就诊期间,由接诊医生对其病情进行客观详细的诊断,对符合住院治疗的患者,及时早期开展住院治疗,对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轻型病例,经身份信息核准后,根据患者病情,及时快速开具门诊免费口服药物治疗,门诊口服药物的费用则由接诊医院先行垫付。困难群众感染新冠病毒的轻型患者在居家治疗期间,由家庭签约医生指导其用药频次,并密切追踪疾病控制情况。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99名特困供养人员及监测对象享受到了门诊免费治疗服务。(宝丰县委宣传部 柳真真 高铭)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