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乡村快递点“排长队”致堵路 河南西华:增加村级物流网点

杨晓娜
2023年01月06日08: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临近过年,艾岗乡物流网点取快递的人太多了,队伍都排到马路中间了,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能够协调解决。”最近,河南网民安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村民在艾岗乡快递网点排队取件。网民供图

安先生是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艾岗乡人,经常开车经过艾岗乡十字路口的综合快递点。“乡里只有一个快递点,平时只能在固定时间段取快递,快到年关了,排队等候的人较多。”在电话回访中,安先生告诉本网。

“道路两边停放不少取快递人的车辆,这样更容易造成堵车。冬天冷,还有老人在寒风中排队等候。”安先生表示,希望尽快协调解决此事。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临近年关,农村网购迎来高峰期。如何解决快递网点堵车和排长队取快递的难题?

针对此事,留言四天之后,西华县行政服务中心作出回复。回复称,艾岗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已与艾岗乡综合物流网点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商。就此事,采取两个办法解决。1、每天工作时间内派专人,负责店外车辆规范放置,疏导交通,确保辖区内道路畅通。2、积极增加村级物流营业网点,减少该物流网点的快递件的投放数量,现已开设三个村级网点,近期将再增加6至8个服务点。为此,给村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昨天从那里路过,发现比之前好多了,也不堵车了。”安先生兴奋地说,“没想到留言后,办理速度这么快,政府反馈也很及时,很满意,感谢你们!”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粮仓的“冷芯”和“棉被”
  • 居家如何学消毒?记住这几点
  • 梦幻!黄山雾凇宛如童话世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