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 天气寒冷新建学校无取暖设施 河南开封:已为各个教室安装空调

2023年01月0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1月1日电(辛静)“天气越来越冷了,目前孩子的学校还没有取暖设施。”近日,河南省开封市群众王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孩子所在学校是新建的学校,目前各项设施还不完善,天气寒冷,希望学校尽快安装空调。

“我孩子的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才开始招生,目前只有一年级的小朋友。因为是新建学校,现在各项服务设施还不完善。”王女士说,“天气这么冷,教室里没有取暖设施,孩子们受不了呀!”留言中,王女士表示,建议学校尽快安装空调,让小朋友们尽早坐在温暖的教室学习。

收到留言后,开封市龙亭区教育体育局进行了回应。回复中称,群众留言已收悉,龙亭区教体局迅速安排专人就此事进行了对接。通过调查,该校教室内的空调原规划由开封市教育体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采购安装,后因其他原因,该公司不再承担。为保证学校的工作、学习正常开展,该校主要领导通过多方协调,自筹资金为各个教室安装了空调。截至目前,该问题已解决。

“空调已经装上了,感谢政府为民办实事,学校行动也很快。”本网回访时,周女士表示满意,“孩子们不再挨冻,我们当家长的心里也踏实了!”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