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农民工被拖欠了一年的5万元工资到账了

2022年12月2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

人民网郑州12月27日电(王佩)“要不是政府给我出头,我这拖了一年的工钱怕是难要回来。拿到钱,我总算能踏实回家过年了!”近日,农民工张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工地拖欠他一年工资未结。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收到网民反映后,立即介入调查,3天后,张先生被拖欠的近5万元工资全部到账。

张先生是河北邯郸人,自2021年起到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从2022年1月1日开始,工地一直拖着张先生的工资不给。“我给项目经理要了很多次,他总说没钱,每次都承诺下个月就发,就这么拖到了年底。”张先生说,他家在农村,家中开销全靠他外出务工维持,经济压力较大。“11月15号,工地通知我们放假,明年不让来了,也不说结工资的事儿,我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

多次讨要工资无果,张先生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走投无路,希望领导帮我要回血汗钱!”

收到网民留言后,周口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问题即时转项城市调查处理,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介入处理后,3天时间,张先生被拖欠了一年的近五万元工资终于到账了。

“我一个外乡人,在政府的帮助下,顺利拿到了工钱,心里由衷感激!”张先生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