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快递到郑州10天了,为啥还没收到?快递公司回应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
2022年12月21日07:58 |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递到郑州10天了,为啥还没收到?快递公司回应

你的快递收到了吗?

“看到发货了,就是没收到”、“查看物流信息显示10天前就到郑州了,但到惠济区后就不动了”、“到经开区前程分拣中心了,没收到”、“到马寨营业部了,没收到”……

最近,多个读者向顶端新闻反映,疫情防控层层解码后,自己仍然没有收到快递。

消费者

快递到郑州10天了自己仍没收到

郑州市民杨女士称,12月7日,她在网上购买了一壶消毒酒精,查看物流信息时,显示12月10日上午已到郑州市惠济区,但此后再也没动静了。

“家里有小孩儿,现在急着用酒精进行喷杀、消毒,如果他们没人派送,我能不能上门去取?”杨女士问。

市民张先生则称,他近期多次网购都很不顺畅。“问卖家客服,说是重庆封仓了。”张先生说,他在重庆买了一件家具,想着赶在2023年元旦到来前给小家换换装,谁知道快递这么不给力,无奈之下,他选择了退款。让他没想到的是,换了武汉的卖家,付款好几天了,也是没发货。

快递公司

受疫情影响快递小哥人手紧张

卖家也发货了,快递也到郑州了,为什么还没收到?河南一家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该公司在惠济区的所有网点都已暂停配送。

“快递员现在很多都阳了。”该负责人称,如果快递员阳了,这时再让TA出去派送,第一,对快递员不够人性,公司做不到让快递员带病工作;第二,快递员如果带着病毒去派送,那么,经TA手的快递还安全吗?收件人敢接收吗?

另一家快递公司河南区负责人也表示,该公司在郑州的50多家快递网点,目前没有一家在正常运营,就是因为“阳”的快递小哥太多了。

“随着各地防疫举措变化,整个快递行业都受到医药订单增加与双12促销叠加影响,部分订单的配送时效会有适当延长。”另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如是解释。

邮管局

郑州市快递派送正在陆续恢复

针对上述情况,河南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快递配送不及时的情况,局里也已了解,主要原因是目前很多快递小哥被感染阳性,人员严重不足导致配送不及时。

“这不是郑州或河南一个地方面临的情况,全国各地很多城市都遇到了类似的问题。”河南省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

近期,省邮管局和快递协会会陆续推出一些利于快递行业复工复产的举措,比如倡议快递公司新招聘一些身体健康的人员加入快递小哥配送队伍;随着疫情的缓解,第一波阳性病人的康复,倡议已经康复的或者症状较轻的,及早返岗。

“说实话,快递行业的工作人员比咱们都着急。”上述相关负责人称,希望大家也都体谅一下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他们也都很不容易。

预计一周内,郑州的快递公司配送将逐步恢复。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