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封:完善根治欠薪机制 提升治理欠薪成效

2022年10月0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根治欠薪成效,国庆节期间,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落实落细根治欠薪制度,对辖区建设工地加强核查,加大欠薪案件核处力度,努力完成“无欠薪”城市创建基础性工作。

抓落实,加大巡查力度。辖区在建工地项目已实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的建立、工资按月发放、实名制管理、考勤打卡等重点制度的落地,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保障。

控过程,强化部门联动。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对辖区用人单位开展劳动者权益保障联合执法行动。检查中指出和纠正了一些企业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依法保障职工劳动权益的自觉性,为企业职工权益落实提供了法律保障。

见成效,加快案件办理,提高办案效率。截至目前,共为266名农民工解决被拖欠工资208万元;按时办结国家互联网案件106件,完成率100%,切实保障了劳动者劳动报酬权益。

重宣传,积极开展农民工工资“无欠薪”城市创建宣传。深入建筑工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对《条例》的知晓率,有效引导和规范了建筑商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行为。

据悉,顺河回族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将继续落实落细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加大工地巡查频率,有效加强监管,把欠薪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农民工工资得以保障,努力实现“无欠薪”城市创建工作第二阶段动态“清零”。(来源: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委网信办 张惠彬)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