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群众反映斑马线存安全隐患 河南安阳:已将部分路段更换为防滑材料

2022年12月21日10:3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详情。

人民网郑州12月21日电(辛静)“现在的斑马线画的很长很宽还很密,涂了白漆的面积占了很大部分,下雨之后非常光滑,没有什么摩擦力,我曾数次见到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人雨天在斑马线摔倒。”近日,河南省安阳市群众于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城市斑马线存在安全隐患,希望能把斑马线样式改下,确保行人安全。

“前几天下雨的时候,我从铁四路文源街交叉口路过,看到一个人在斑马线上摔得流了血。这样的情况,已经碰到好几次了。”于女士说,“前段时间,五中门口也涂了斑马线,但是下雨摔倒的人太多,没过几天就全铲掉了。”

“不只骑自行车和电动车危险,身边开车的朋友也有这样的担心。”留言中,于女士表示,希望能把斑马线的样式改一下,间距大些、线细些。“这样沥青路面露出的面积大,就不容易摔倒了。”于女士说。

收到留言后,安阳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进行了回应。回复中称,交通标线施划材料主要分为普通标线漆、热熔标线漆和双组份材料,按照每年财政拨款的具体数额,城区道路标线主要采用价格略低的普通标线漆材料进行施划,但都符合相关国家标准。交警支队将积极向住建部门反映,在新建、改建道路施划斑马线时缩短斑马线长度并采用新的防滑材料,后期交警支队在标线复划时,仍使用普通标线漆也能保证斑马线防滑的特性;同时向财政部门反映,在今后每年标线施划时追加资金,对现有的斑马线进行逐步改造,并采用具有防滑效果的新材料。

回复中还表示,目前,已经将人民大道红旗路、文峰大道中华路、文峰大道与永明路、文峰大道与光明路等13处路口部分斑马线更换为了防滑的双组份材料,并且清除了部分超长的斑马线。提醒市民在经过雨、雪或洒水路面时,注意减速慢行。

“感谢政府为咱百姓着想,这么快就有了落实!”回访中,于女士开心地说,“希望我们的城市建设越来越好!”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