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开立全省系统首个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保险公司专用账户

2022年07月0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随着首笔1000万元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到账,农业银行郑州分行首个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保险公司专用账户开立后顺利运行,实现了该项业务在全省系统零的突破,依法保障农民工工资合法权益。

据了解,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是指施工总承包单位在工程项目所在地银行业金融机构开立的,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专用存款账户,专用账户由施工总承包单位开设,“专门”用于支付工程项目的农民工工资。在专用账户设立后,能够将人工费用从工程款中独立出来,进行单独的规范管理,确保人工费用拨付到位及时,防止与材料费、管理费等资金混同或被挤占,同时防止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相互影响。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以做实做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业务专项服务工作为新起点,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身边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农行郑州分行张松涛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