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楼阳生与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举行工作会谈

马涛 张笑闻
2022年12月31日08:5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3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王希勤一行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河南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南不仅是人口大省、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还是工业大省、经济大省、人才大省,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人力资源丰富。近年来,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第一战略,成立

  省科创委,重建重振省科学院,重塑重构省实验室体系,推进“双一流”建设及第二梯队培育,加快省内高校“三个调整优化”等,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重视创新、重视人才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有力支撑。清华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也是重要的创新策源地和人才高地,与河南合作基础良好、成果丰硕。希望清华大学把河南作为省校合作的战略支点,在共建科研院所和创新平台、高等教育发展、人才引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助力现代化河南建设。

  王希勤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清华大学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清华大学发展现状和校省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说,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创新氛围日益浓厚、经济建设欣欣向荣。清华大学将认真落实校省合作协议有关事项,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等优势,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新机制,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广度,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舜、陈星出席。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