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得好|校外路灯亮得迟学生上学存安全隐患 河南新县:调整时间

黄莎
2022年12月2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进入冬季,天亮得比较晚,新县高中附近的路灯未及时开,学生上学路上一片漆黑,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河南新县群众古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将县城各所高中附近路灯开关时间重新调整一下,照亮学子的上学路。相关部门回复称,已将县城各所高中附近路灯开关时间重新调整,早5:20-6:40将正常开启。

古先生表示,自己的孩子今年上高二,每天早上六点之前就要把孩子送到学校上早自习。“其他季节都还好,可是到了冬天,天亮得晚,尤其是阴雨雪天气,有时早上6:30还没天亮。每天早上5点多送孩子比较集中,人、车较为密集,但路灯均没有及时开,对送孩子上学造成了不少困扰。”

12月6日,古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自己的诉求,希望冬季5:40打开学校周边路灯。

点击查看留言板详情。

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群众的留言很快有了回音。新县县委办公室在回复中表示,群众反映的问题已由县城市管理局调查处理。根据冬季季节特点,结合广大高中学子需要,县亮化办已将县城各所高中附近路灯开关时间重新调整,早5:20-6:40将正常开启,护航下一代,照亮上学路。

“很满意!留言后的第三天县里边的学校附近的路灯都调整了时间,没想到自己的烦心事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而且比自己的诉求的时间还早了些。”古先生高兴地说,“路灯照的大家心里暖洋洋的。”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推动各地区各部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持续推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困难事、烦心事?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意见建议?来找领导说说。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