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有回音| 学生集合点卫生差 河南中牟:多种方式教育学生 并组织清扫

黄莎
2022年09月28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网民留言截图。

“紫薇路小学的学生集合点,由于卫生没人打扫,垃圾到处都是。孩子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集合排队、依次入校。”近日,河南省中牟县一市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学生路队环境差,希望学校把垃圾不乱丢、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教育重视起来。

该群众表示,自己是绿博新城五号院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一名孩子的父亲。由于工作原因,每天早上路过紫薇路小学西边的广礼街,“看着这么多朝气蓬勃的孩子,进校接受教育、汲取知识,甚是高兴。可我的高兴,因为满地的纸屑、口罩等垃圾瞬间没有了。”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有义务、也有责任教育好下一代。该群众建议,关于垃圾不乱丢、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教育学校要重视起来,耳濡目染,细微之处见素养,这样既改善了周边环境,又加强了素质教育。

他同时还表示,家庭教育也必不可少,也需要通过家长会将此问题传达给每位家长,让他们也参与其中。家校合作,共建美丽校园。

接到留言后,相关部门在回复中表示,针对新路队的卫生和纪律,将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学生,并组织安排学校师生志愿者进行道路清扫保洁。

郑州市中牟县在回复中表示,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县教育局进行了调查核实。学校原东、西学生路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隐患,加上今年在校师生达到三千一百余人,原东路队集散地点和紫薇路一幼出现时间重叠,大量人员车辆密集,造成道路拥堵严重。

经校委会研判商讨,结合社区居民的建议,报上级领导批准,今年把学生路队迁至学校西广礼街上。广礼街是一条新修道路,路面宽敞,南北通畅,且车流量小,两旁又无商铺,适合学生上下学集散。该路为新修道路,没有专门部门进行打扫。加之暑期道路上有夜市摆摊,摊贩占道经营,产生垃圾,无人负责清理。开学近两周以来,针对新路队的卫生和纪律,各班通过家长会、班会、钉钉信息、家校通知、放学前告知等方式天天教育学生,并组织安排学校师生志愿者进行道路清扫保洁。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