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郑州开幕

2021年05月14日16: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多地代表参加

人民网郑州5月14日电(智泓)5月14日,“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在郑州开幕。310家教育装备企业亮相,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等。

活动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支持,河南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

教育部装备中心副主任赵宪志,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等出席开幕式。河南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王德如主任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张传广在致辞中说,河南是全国第一教育人口大省。教育装备是现代化教育的物质基础和技术保障,是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直接动力。我们坚持将教育装备工作纳入全省教育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义务教育装备标准化实验学校加快实施,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信息化水平明显加强,创新引领中小学示范性图书馆赋能提升,劳动教育装备多点开花,综合实践活动异彩纷呈,校服管理逐步规范,课题研究深入开展,教育装备质量管控扎实有效。全省各级教育装备工作职责明确,协调机制完善,专项业务有声有色,工作成效十分显著。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说,活动以“新技术、新装备、新机遇、新发展”目标为引领,充分发挥聚合作用,搭建了一个产品、技术、成果展示、交流的区域性平台,全面展现河南教育装备行业的发展成就,获得了良好的展会品牌影响力。希望本届博览会在服务品质、参与性、交互性等方面有更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好展会的风向标杆及示范引领作用。

河南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副局长和装备中心主任,有关高校副校长和有关负责同志,全省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活动。

(责编:侯琳琳、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