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持续发力强巩固 环卫保洁节后忙

2022年02月15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每天配合清运车辆清理垃圾堆,做到自己负责区域内的垃圾日产日清,使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2月14日,郏县城区环卫工人吕翠娟边清扫边说道。

连日来,郏县针对过节期间因返乡人员增多,流动性、聚集性活动加大造成的环境卫生问题,持续发力,强化巩固环境整治成果,采用“白+黑”模式,日夜清运,助力人居环境改善,做到节前节后一个样。

道路清扫精细化。对城区主次干道进一步加强洒水、抑尘频次,规范清扫保洁作业程序,并根据气温变化情况,合理安排机械化洗扫时间,综合使用冲、刷、吸、扫等方式方法,实行一天三扫;对机扫不彻底的边角,组织环卫工人进行细扫,实现全面精细化保洁,有效提高道路整体干净度,确保车过不起尘。

目前,城区主干道、产业聚集区、机扫率达到100%,洒水覆盖率100%,日洒水频次不少于6次。区域保洁重点化。突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镇村结合部、村村结合部、村内垃圾桶、垃圾堆放点、公共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实施车辆、环卫人员分片划区管理,全面清理整治各类卫生死角,清除积存垃圾和各类乱堆杂物,落实作业责任,加大垃圾收集力度、清运频次,确保行动有效进行。对垃圾积存较多的区域,增派支援,突击清理,真正做到清扫一处,洁净一处。

设施维护全面化。对垃圾桶、果皮箱、拉膜伞、导流池、护栏、市政设施以及道牙石周边等进行全面彻底擦洗、冲洗,做到设施干净整洁、归位复原、整齐规范,共擦洗果皮箱、垃圾桶1000余个,清洗公厕30余座、中转站16座。加大对已投入运行的设施设备巡查与维护工作力度,确保所有设施设备运转顺畅、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处理各个环节通畅有序。

队伍管理严格化。环卫一线员工全天在岗不停歇,配合垃圾清运师傅进行垃圾装运;管理领导安排备用司机,坚持夜间带班,安排夜间跟车,做到人停车不停,日集中清理垃圾50多车,清运垃圾500余吨,1300多名一线员工、垃圾清运师傅及公司领导坚持在岗在线,真正达到清扫一处,洁净一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新一年全县人居环境改善开好头、起好步。”该县相关负责人说。(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王自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