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国企改革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正加快推进水务、体育等领域重组整合

2022年06月14日17: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6月14日电(肖懿木)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河南进展情况如何?6月14日上午,本网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国企改革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涌现出一批全国改革示范企业。

据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孟连介绍,省国资委坚持把落实“十四五”规划作为重构国有经济版图,全面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取得决定性进展。4月23日,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2021年度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改革任务评估情况的通报》,河南省晋级国家A级,受到通报表扬,标志着河南国企改革工作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同时,省国资委加快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整合,确定了“2+N+X”的省管企业架构,即改组组建2户综合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农业、交通、水利、铁路、航空、文旅等领域打造“N”个专业化投资平台,服务全省重大战略,推动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等领域做强做优做大,形成“X”个一流产业集团。

“今年,河南已有6户新组建省管企业挂牌。目前,省国资委正在加快推进水务、体育、农业和资本运营领域重组整合,预计近期将有一批企业挂牌运营。” 刘孟连说。

此外,围绕河南省“主副引领、四区协同、多点支撑”的区域发展布局,省国资委进一步优化了国资国企产业和空间布局。如:河南能源集团携手商丘市打造河南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高地,河南铁建投集团加快推进平漯周高铁、郑开城际延长线等项目建设,指导省管企业融入区域经济发展。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